close

文早就該出清了,只是一直提不起勁做圖寫文
乘這時間至少清一清吧,免得浪費做好的圖

回到最初,會衝去台灣是因為單阿姐,好想至少在有生之年去見她一次
又想到最後一個學期,只有六個credit返2天,此時不衝更待何時?
於是不顧勸阻,不惜說謊,自己一個訂機票訂青年旅舍看資料計劃行程

訂機票的時候,本來一直以不礙到上課時間表為標準
誰知計劃趕不上變化,千算萬算最後還是要蹺掉一堂課

出發當天,2月6日。
早上上完課,回家稍作休息,對早已好好收拾的行李最後一次整理,
背上多得可能被趕下飛機的行囊,不忘帶上一隻笨狗
就算已經做好網上報到,還是打算早早到機場check-in作準備
1338925961.jpg 

機場巴士上,拖笨狗出來拍一張,暫別的香港
1338925962.jpg 


本來訂的是晚上七時多的飛機,到台北時原訂是差不多九點了
沒想到,去到機場,華航的小姐說我訂的飛機會延誤
問我要不要換早一班飛機,可以早一點去到台灣,當然願意了

於是換來一張17:15分上機的broading pass,又拖笨狗來拍照
畢竟最後原來它沒有怎麼上鏡,所以多讓它曝光一下吧
1338925963.jpg 

華航的櫻花機,上機前聽了太多恐嚇,所以戰戰兢兢
但華航的時間實在太好,坐完回來之後也覺得它的服務其實不錯的
所以下回可能再坐華航吧!但如果有KA/CX,還是會嘗嘗KA/CX
1338925959.jpg 

拍拍飛機,又該上機了——感覺真的好像回家般愉悅,台灣像我的另一個深愛的家
1338925958.jpg 

訂票時就要求坐窗邊的位置,因為每次坐飛機都坐不到,充滿怨念。

這次終於拍到窗邊的景色了
地平線上萬里高空看到的夕陽,絢爛得跟地平線上看得到的一樣
1338925964.jpg 

日落前最後一抹的璀璨。
1338925965.jpg 

機上空姐派飛機餐,我預訂機票時就選了吃海鮮餐
多年前坐過華航的飛機去泰國,當時年紀小,
還不覺得華航有什麼不安全,只記得那個飛機餐真他X的難吃
事隔多年,華航有改進食物的質素了,看起來還不錯
所以拖笨狗出來照一張看看
1338925966.jpg 
華航好像跟CX用同一家飛機餐飲服務公司?我看到餐盒上有CX的標籤

看到旁邊的歐巴桑的普通餐是炒米粉加豬排一片
但我的海鮮餐竟然有蝦有帶子,雖然味道只是還可以,除了那個花椰菜有點太軟了
還是來張近鏡看看吧,我還是要強調,味道OK,因為我對飛機餐真的不挑嘴
1338925967.jpg 

整程飛機坐滿了人,旁邊的兩個歐巴桑用著不知道是台語還是客家話的語言一直嘰嘰喳喳的談天
我拿著帶過去解悶的《桃花劫》,默默地翻了兩次,等著耳朵安靜
幸好歐巴桑還有良心,曉得問我要不要上廁所,不然我應該會在客服調查上腦殘地寫個X

一個小時多的航程,翻翻書、填填入境表,很快便搞定了
然後接連串的手續,辦簽證、入境、取行李
途中還在辦入境簽證的填表櫃檯撿到個超可愛的史迪仔證件套
替我在旅程中盛載我的車票、證件、記憶卡

其實行前我只帶著我媽給我的四千元台幣,一分錢台幣也沒換
因為打算像其他網友建議一樣用ATM提款
所以取行李後,在機場的入境大堂繞來繞去找ATM,誰知機場的所有ATM都很大牌
都不願意吃我的提款卡給我吐鈔票
心裡又幹又慌的我顧不得那麼多,大不了全程靠那四千元,其他都刷卡吧
於是申請了網友說、可以去鼎泰豐換手機繩的青年旅遊卡後
直接衝去國光客運,買了車票直奔台北再說

上車的時候已經沒什麼位置了,挑了坐在近車尾的一個女生旁邊的空位
之後才發現旁邊的女生是香港人,她很酷的一直聽著MP3
我就忙著換手機的SIM卡、開著手機聽歌

一個多小時的客運車程後,大概九時多到了台北車站
沒想到領行李時,需要上車時給的行李票,上車時我手忙腳亂亂塞
花了好一番巧夫才由亂七八糟的袋子裡翻出行李票,不然差點拿不回行李

之後還有行程,留待下回再出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