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z 差不多打完的時候,爛到爆炸的ie7又當了,害我要重打一篇orzzzzzzzzz


雖然今年親自到台北去了簽書會,見了單阿姐,但感覺還是真的不真實啊!
(天音︰你遊記還沒有交!!要拖到什麼時候!!!( ‵□′)───C<─___-)|||)

歸來後,三月初時上網搜尋別人的《征服》的簽書會心得時
意外看到了狗屋N年前替單阿姐做的作者訪談  http://b.baidu.com/view/29733.html
發現單阿姐的生日竟然是三月二十一日!!

看了看日曆,當時才三月1X日,要做禮物的話,應該還趕得及
可是————究竟該送什麼?

香料?可是我不知道哪兒買耶....
明信片?香港的明信片都醜不拉嘰的耶...
佛經?不要開我玩笑了...囧

最後還是決定做我最擅長的———
串.珠.子!!

剛好家裡原本就有一點點材料,本來打算做個彩虹七色的,
可是我娘說生日禮物不能送單數的,所以最後多加了個桃紅色的

因為訪談裡提到單阿姐喜歡綠色,所以包裝都用這個色為主
(然後很囧地在寫文的現在發現,訪談裡寫的是︰
最喜歡的顏色:過去是青綠色,目前是鮮黃色。 」......
好吧,既然單阿姐寫得出那麼大自然的《想做好男人》,應該還是很喜歡綠色吧?!)

決定好顏色之後,先用家裡就有的珠子穿了第一個的紫色,
當時還在頭痛著該到哪兒找盒子去盛載八個吊飾呢?
沒想到第二天,我家裡便出現了一個嘉頓餅乾禮盒的包裝盒,而且大小還恰恰好!!!
在我娘準備把它丟出門前,被我攔截下來了!
這真是奇妙的緣份!!!!╰( ̄▽ ̄)╭

所以我去買了一張包裝紙,把盒子包裝得比較美一點
然後再把盒子由原本的側邊開口改成由上面打開,便變成一個現成的禮物盒
而且角落還貼了一個貼紙︰



打開盒子,會看到八隻小吊飾跟我寫給單阿姊的卡片



這八個小吊飾都是我自己一手一腳用壓克力珠子穿出來的
(其實我做手工藝是滿糟糕的,只有穿珠這回事有點天份Orz)



每個小吊飾我都用塑膠袋套好作保護
而八隻小吊飾下躺了一個透明文件夾,
裡面是我剪下來跟跟單阿姐分享的幾篇文章,還有我寫給她的信(羞)

因為不想小吊飾在運送過程中亂動到,所以我乾脆把文件夾放在最底
然後在塑膠袋後黏了一小段的膠帶把它固定好
再在吊飾上面、盒子內側都放了一些廢紙剪成的紙條充當緩衝保護物︰



本來應該一早就應該完成所有吊飾(雖然卡片跟信早在三月十三日就寫好)
但是因為我拒絕了我娘的好心幫忙(因為禮物要自己做才有心意orz)
自己手腳又太慢,結果最後三月十八日的下午才完成所有吊飾
急急忙忙的把紙條塞進盒子,翻出之前做手工剩下的綠色緞帶
在盒子上打了一個還可以看的蝴蝶結︰



然後再用泡棉包好盒子的四個角落,再包了兩層的包裝紙
用膠帶貼上字寫得醜醜的地址︰

然後又急匆匆地抓起銀包鑰匙便出門,趕在郵局關門前寄出 (阿彌陀佛,幸好我家附近的郵局是六點關門的)
可是比較過所有郵局提供的方法,發現因為我太慢
所以所有方法都來不及在三月二十一日前把東西由香港送到去出版社
當時又很腦殘地沒想到可以用快遞公司Orz (而且費用還比較便宜 囧rzzzzzzzz)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投寄時間差不多可是較便宜一點的航空掛號
反正單阿姐說不定三月二十一日後才到出版社的-_-所以就算三月二十一日前寄到出版社
單阿姐也不一定三月二十一日前就收到.........(好吧,我這是在自我安慰)


看到郵局的小姐替我寫投寄證明書時,還切切實實地給它囧了一下

想像一下,台灣的郵差北北派件到出版社時,大叫︰
單飛雪!有沒有叫單飛雪的!!
如果剛好單阿姐不在出版社的話,那會是誰收件?單阿姐的編編嗎?囧


這份生日禮物雖然不算什麼昂貴東西,但總算是小讀者我的小小心意
也是紀念我今年親眼見到單阿姐的一份小禮物

雖然這篇文出現的時候,單阿姐的生日已經過了
但是還是在此祝福單阿姐身體健康、靈感泉湧、年年有今日!!
單阿姐我愛妳!!‧★,:*:‧\( ̄▽ ̄)/‧:*‧°★*

p.s竟然有人替單阿姐寫維基(驚),是言小迷嗎?︰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6%AE%E9%A3%9B%E9%9B%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