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知道應該怎樣下這篇標題

今天我對一個朋友說了很重的說話
重到幾乎已經是絕交的意思了

是的,我很生氣,我有時候其實覺得這個朋友有點自以為是
他可以驕傲,因為他的確有很好的條件,但這份驕傲該拿來對朋友的嗎?
他說的話,有時候或許他是不經不覺、自自然然就說了那些話
但他的這些話,也不經意地傷我的心傷了很多次,
只是我總隱忍著,沒說過半句不滿
每次有爭執,伏低做小、認錯說對不起總是我

這一回,我是真的生氣了,我忍不了
他可以說討厭別人叫他收聲,他覺得我可能由second low掉到third honor只是小事
那他由second up掉到second low便是大事嗎?
這一句說話刺痛到我了,可是他不知道。

好,那這樣,他不收聲我收聲總行了吧?
問我東西做好了沒有,我只是回一句「怎麼你有告訴我期限嗎?」
他就覺得我態度不馴,蓄意頂撞他,
然後一個短訊傳過來,說我合作態度差,不改掉以後很難跟人相處
說不是每個人有必要忍受我,這個短訊傷透了我的心,很傷很傷
還背著我跟別的朋友說,我合作態度不好、不做事,把所有事都丟給他做
我自問我做報告事事盡責,該開的會議我從不缺席,
該交成果的期限永遠訂早一點,就怕自己就算懶惰拖稿也有時間補救,不會拖累小組成員
畢業前這最後一個學期,跟他合作的每一科,
我走來戰戰競競,沒有能力至少有付出過努力
這樣的努力換來指責,小組報告因為冷戰而架空我不讓我沾手
跟他說我可以負責另一份報告,他冷冷地跟我說︰「我說得很清楚我會負責做好報告」
那這樣當初大家要讓他去領導做事的時候為什麼要拱我上臺?因為好玩嗎?
朋友的關係還被換來用「忍受我」三個字形容
請問我可以不生氣嗎?

今天很努力想要跟他坐下來談談,畢竟我還希望談開事情,
他呢?一副不想多談趕著要走的樣子,事後還傳短訊,
說我不要冤枉他,他沒說過我不做事,他只是跟人說我不願意整合報告!
合作了這麼多回的同學、一年多的朋友了,他真的認為我會對小組的報告隨便嗎?
說到底,他還是怕我拖累他、讓他自己會沒有了second up honor罷了

好吧,既然這樣,說什麼都沒意思了,朋友關係要用「忍受」來形容還有意思嗎?
他還回信來問,要他跟那個朋友澄清嗎?
也許他根本覺得「忍受」這兩個字沒什麼大不了吧
他以為我生氣的只是他跟那個朋友冤枉了我嗎?
但,還是那句,要用「忍受」來形容的朋友,是朋友嗎?
還是,我只是他利用來合作報告的「同學」現而,所以是「忍受」???

所以,我很直接地回了他很重的說話,
「既然你認為我不做事就繼續認為吧!你掉了honor是大事,我受不起這樣勞煩你!」

好了,到這地步,絕交大概就已經差不多是定局了吧?
我跟他都是倔強火爆的人,要說到這種話,大概也回不了頭。

我眼淺,寫著寫著,眼淚哇啦哇啦的跟著掉個不亦樂乎
雖然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還是沒有好聚好散,
但我還是很感謝他曾經給過我開心的記憶,
不管是不是「曾經」,不管他是不是這樣覺得,
但我真的有很真心地覺得他是我的朋友,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