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有一個女子,因為一個誤發的手機短訊,結果因此認識了一個好男人,成就了一段好姻緣……

這證明了什麼?

這證明了這種幸運的偶然,是百萬分之一的機會才碰得到的,就像我一天到晚都渴望遇到好男人一樣,都是要百萬分之一的機會才碰得到的。

我,袁心晴,二十八歲,長相中上,沒缺個鼻子嘴巴,還有一雙總被人稱讚為明亮有神的大眼睛,加上一頭飄逸長髮,明顯就是一個亂有氣質一把的氣質美女,按道理不會找不到男人,但事實上,男人是滿街跑的,可是好男人就一個也沒有——

不,總是有的,不過一個是有老婆了,另一個還沒出世。

我談過五次戀愛,每段戀情皆是以分手作結,分手原因包括男方劈腿、男方使用暴力、有第三者……等等等等,就是沒有因為我劈腿或犯錯而分手的。

人家金三順都能在三十歲找到個好男人,我袁心晴不胖不醜年齡近三十,只想找個疼我又不會搞外遇的男人,可是我的好男人在哪裡?還是我該學那個英國女生一樣,亂發短訊,賭賭運氣好望釣個好男人?

「嘟」、「嘟」。

喔,有簡訊來了。

我百無聊賴地打開手機的訊息匣,發信者顯示「紫」——我的國中、高中以至大學的死黨兼換帖,方紫瑄。

按鍵,閱讀簡訊︰

「晴美女,今晚我們去看電影吧~」

死黨之命,不得不從,雖然我是很奇怪,有個交往近三年的男友的紫瑄,怎麼會心血來潮找我去看電影。

按鍵,鍵入回覆︰

「好,今晚華納威秀見,7點,不見不散。」

螢幕顯示,請鍵入電話。我心不在焉地按下紫瑄的手機號碼……

人果然不該隨便發呆的,因為我的纖纖指尖居然一下亂按,按錯了一個號碼,然後我的手太快,來不及修改,就按了「發送」鍵!

我瞪著手機屏幕,嘴巴已經成了「O」字型——要命!

手機再次響起簡訊的鈴聲,我按開收件匣,發信人仍然是紫瑄,內容是︰

「今晚華納威秀見,7點,不見不散。」

這是有鬼嗎?方紫瑄小姐發回來的時間地點,跟我剛剛誤發的還真是一字不差嘛!

我回覆了紫瑄後,笑了一笑,將剛剛誤發的一記短訊,拋諸腦後。

我總不能期望,憑簡訊找到一個好男人的百萬分之一的機會,會再次重演在我這個失戀了五次的女生身上吧?

 


同一時間,台北某個角落,有一個人,望著手機,手機屏幕顯示一封奇怪的簡訊︰

好,今晚華納威秀見,7點,不見不散。

「正風,怎麼了?望著手機發呆?」

他舉起手機,遞給湊過來看的好友看清楚。

「7點、華納威秀?哈哈,是不是我女朋友發錯簡訊給你啦?紫瑄剛才跟我說,今晚7點要去看電影噢!正風,你要不要一起去?」

本想搖頭,望著手機屏幕顯示的那段文字,某種異樣感覺掠過,來不及思考,已經聽到答應的聲音︰
「好。」



晚上7點,當我穿得美美的,等著跟我的死黨好友來個女生私密電影約會時,我居然看見我那個死黨拖著男友,還有另一個陌生的男人,向我迎面走來。

哇咧,這是怎麼一回事?

紫瑄拖著我的手,指著陌生的男人,笑容滿面的跟我介紹︰

「晴晴,我跟妳介紹喔,這是孫正風,是紹傑的同事,三十二歲,今年未婚,身家清白……」

這這這……這段介紹詞真像媒婆在替人相親嘛!

我望了那個站在我面前的男生一眼,然後轉過頭,瞪著紫瑄,殺氣騰騰的眼神,明著就是要她說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紫瑄乾笑著,先是支開她家男友去買票,然後把我拖到一旁,湊近我的耳邊︰「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啦,原先我只打算三人行,怎麼知道紹傑把同事也帶過來啊!不過妳放心,我也認識孫正風,他絕對是個好人啦!妳就當多認識一個朋友嘛!」

我轉過臉去,剛好看見孫正風的身影。這時我才看清楚這個男生,他人很高大,至少比我高上一個頭,目測估計,我大概只到他的肩膀;臉孔嘛,不算很俊,可是輪廓深刻,眼睛很黑,靜靜望著人時,就像個溫文淡然的學者——

我忽地臉一紅,因為他突然轉過頭來,眼神對上我打量他的眼神,就這樣靜靜地與我對望著。

我不自在地別開臉,心跳得有點兒快。

我跟自己說,那是因為他的眼睛真的很漂亮。

「人都來了,難不成還趕他走嗎?」我回頭,望著死黨,兩手一攤。「走吧!」

 

 

說不清什麼感覺。

有種直覺,覺得這女孩子就跟那一封奇怪的簡訊,有著關係。

現場男男女女那麼多,誰都可能是誤發短訊給他的人,偏偏就是有種「就是她了」的感覺。

他望過去,剛好對上女孩子投過來的眼神,她發現他在望著她時,臉孔……彷彿淡淡的紅了?

他淺淺的揚起唇角,心口莫名的愉悅。看著那個女生走過來,好友的女友跟她在一起,這時候他才發現——

這個女孩子有一雙很明亮的眼睛,很美麗。



我敢說,方紫瑄那傢伙絕對是故意的。

她跟自己的男友就坐得遠遠的,卻把我安排跟孫正風坐在一起?

說什麼沒位子了,還不是見色忘友?!

我有些不自在的,想把我跟孫正風的距離盡可能的拉開,倒是這個人還若無其事的坐在我身邊,若無其事的看他的電影?

黑暗的電影院裡,冷氣很強,強得我縮成一團,再拼命的往左移,試圖跟我右邊的那位仁兄挪開距離。

忽而,一聲淺淺低笑在我右手邊響起,聲音很輕,輕得只有我聽得見。

「袁小姐,我不會吃了妳的,不用再移了。」伴隨帶著戲謔意味的低語,一件溫暖的西裝外套靜靜的落在我身上。「冷氣太大了。」

不是問號的詢問,是肯定的問句,透著淡淡的溫柔和風度。

我想推開這件外套,「不……」

話音未落,一隻大手按住了外套,不由分說的壓住我的推拒。「披著吧,不然冷氣吹久了,女生會頭痛的。」話語低柔,可是手卻很有力。

我抓著外套,一股暖暖的氣息從衣服傳至手心,再慢慢地透進心裡。

我轉過臉,看著那張靜靜地看電影的側臉,挺鼻劍眉,輪廓深刻,唇角微揚,沉靜的溫文的,彷彿有著一種說不上來的溫柔。

心跳……有點亂了。

電影散場,因為看電影的人很多,人潮一下子湧出來,把出口擠得水洩不通,我跟孫正風被擠在人群裡,幾乎動彈不得。

一個男人忽然從後方強行擠上前來,他順手把我往旁邊一退,我一時站不穩,踉蹌地往後跌去。

以為自己就要可笑地倒地,哪知道,孫正風反應更快,瞬間伸出手來,扶住我的腰,輕輕一扯,把我納進他的懷裡,緊緊地護著。

他的手,離我的腰間,還有兩寸,是一種紳士風度的距離。

「小心一點。」他的聲音低低的,宛如醇酒,慢慢地落入我的耳裡。

他的手好溫暖,扶住我的腰,彷彿是一種全心的保護……

我輕輕喘一口氣,跟自己說——

別傻了,他只是表現他的風度罷了。

 


電影放完了,他帶著這個女孩子離開電影院的時候,人太多了,不小心就把她推倒,他想都沒想,就伸出手去,護住了她。

連在電影院裡,看她冷得縮成一團,把西裝外套脫下給她,也是想都沒想,直覺地就把外套脫了,蓋住嬌小的她。

他的衣服蓋在嬌小的她的身上,顯然是顯得有點寬大了,可是看到她披著他的西裝外套取暖,他卻覺得心口脹滿某種溫柔的感覺。

好友的女友剛剛介紹時,說她叫袁心晴,心情的心,晴天的晴。

那時候,他在想的是,心晴、心晴——心中的晴天,好美的名字,她會是誰心中的那一抹晴天呢?

出了電影院,朋友來了電話,說是要跟女友先走,著他先把她送回家去。

他掛了電話,跟她說話︰「袁小姐,紹傑他們有事先走,我先送妳回家,好嗎?」

她扯著他的衣袖,杏眼望著他,「好呀!孫先生,麻煩你了!」

像是這時才發現自己還抓著他的衣服,她脫下他的外套,遞還給他。「剛才謝謝你!」她淺淺的笑,笑得好甜美。

他若無其事的穿回外套,點點頭,但鼻端嗅到她留在衣上的花香,有點心悸,那花香柔軟,像是她的笑容一樣,甜甜的柔柔的,彷彿晴天般舒爽。

她走在他的身邊,前去坐公車,過馬路時,他的手習慣般護在她的腰側,卻隔著兩寸距離,沒有碰到她的腰。這是他自設的藩籬。

送她到她家的附近,她正準備走進巷子裡,他叫住了她。「袁小姐,可以把妳的電話給我嗎?」

她瞪大眼,疑惑地望住他,好像他是個登徒子。

「別誤會,我不是什麼壞人,只是想十分鐘後再打給妳看看,確定妳已經回到家了,我才放心。」他淡淡的笑,拿出他的手機,遞到她的面前。

「做什麼?」

「把妳的電話存進去,這就肯定不會錯了。」

「好。」她笑著接過電話,很快把自己的號碼存進去,然後把手機遞給他。

他看著通訊錄,裡頭多了一個暱稱︰「心晴」。

望著那個暱稱,心裡頭,隱隱地,像有一種溫暖流過。



十分鐘後,電話很準時地響起。

我接聽電話,電話彼端傳來孫正風低沉的聲音︰「袁小姐,晚安,到家了嗎?」

「到了,謝謝你送我回來。」

「不用謝。」他低低的笑,「既然妳回到家了,我就不妨礙妳休息了。」

聽著他的聲音,我忽然心一跳。

像有戀愛的預感。

彼端,他沉寂了一下。「妳明天有空嗎?我請妳吃飯好嗎?」

我的心口噗噗噗地跳,一時之間,說不出話來。

「妳不說話,我就當妳答應了。」他低笑,慢條斯理的說話,交代了吃飯的時間跟地點。「明天見。」

我掛了線,想把他的電話存進手機裡,但那串號碼,卻是越看越眼熟……

我今天傳錯簡訊的那個號碼!

心跳的聲音越來越響,我幾乎要懷疑,那個百萬分之一的幸運的偶然,真的發生在我的身上;傳錯的簡訊,真的為我帶來了一個男人!

我連忙回撥電話給孫正風,急急地問︰「孫正風,你今天是不是收到一個簡訊,要你七點鐘在華納威秀不見不散?是不是因為這樣你才跟紹傑他們去看電影?」

也許這樣的詢問,在一個初相識的朋友而言,是有點無禮,但我已經管不了那麼多,我只想證實,百萬分之一的偶然,有沒有機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他沉默半晌,然後是幾聲輕輕淺淺的笑聲。「袁小姐,如果妳願意在接下來的兩個月,都作我孫正風的『飯友』,跟我天天約會,那我就會告訴妳。」

「喂?」

「我要去洗澡了,晚安,袁小姐,我們明天見。」溫悅的聲音從耳邊傳來,然後是「卡」的掛線聲。

我瞪著電話,心裡冒著甜甜的泡泡,我知道,那個百萬分之一的機會,真的在我身上發生了!

那是,屬於我的戀愛的預感。

我知道,這個男人會是個好男人。

因為他的溫柔。

 


她回撥過來的電話,是他先掛線的。

其實,從看到她的號碼起,他已經知道,他跟她的認識,是緣份的安排。

認識她之前,他已經先認識了她的手機號碼跟她的短訊。

他望著手機屏幕上顯示名字,「心晴」,一邊回想著她的樣子,他緩緩揚起唇角,淺淺地笑。

他會告訴她的,在兩個月之後,等他告訴她——

他喜歡她。

在這之後,他會告訴她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