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分離

現場靜默了,彷彿投下了一枚炸彈般,靜得連針掉在地也聽得到,靜得嚇人。

「急性腎衰竭?」雨宮洛無意識地重複著這五個字,空洞的眼凝視著父親。「你騙我吧?你和我開玩笑嗎?」

「不!」雨宮父望著他,神情非常嚴肅。「我不是騙你,更不是和你開玩笑!」

驀地,雨宮洛覺得上天好殘忍,真的好殘忍!他才剛和羽許了承諾,上天就和他開這個殘忍的玩笑!

「我還有多久的命?」他的臉龐,浮現一絲苦澀的笑。接受現實吧!他告訴自己,同時忍不住在心底向天怒吼,怨上蒼的殘酷。

「醫生說,如果不進行移植腎臟,你最多只有一年半的壽命。」雨宮父說話時,竟也不禁眼有淚光。子女出事了,誰家父母會無動如衷呢?

「我已經安排你到美國去,接受最好的醫治,同時等待有人捐出腎臟。」雨宮父沈聲說道︰「三日後就要出發。」

「小羽醒來了嗎?」雨宮洛聽著、聽著,忽地冒出一句毫不相關的話。

他看到父親搖頭,唇畔浮現苦笑。「如果她醒來了,告訴她,我已經死了。」

會否得到合適器官移植、手術是否會成功,都是未知之數,他不想讓羽知道,拚命期待他的康復,最後卻失望地看著他離去。

即使殘忍,他也得放手,讓她斷了念。

蒼天不仁,她和他,合該怨誰?

正恍惚間,病房外,傳來一聲女聲︰「讓我進去看洛!」是羽!

他心神一動,想下床出去看她,父親卻攔著他。「記著你剛才的話。」父親的話,頓時凝住了他的腳步。

他要她斷了念頭,要她以為他已死去啊!怎能讓她看見?

雨宮父瞭解兒子的心事,無語,默默走了出去。

「雨宮伯伯!」一身白色病人服的花羽櫻看到雨宮父,宛如看到救星。

「小羽。」雨宮父打起精神應對著,不讓她看出破綻來。「小羽,妳冷靜點,小洛已經在車禍中去世了。」

彷彿晴天霹靂,花羽櫻覺得,剎那間,世界都已碎成片片!

「洛死了?」她無意識地重複著這三個字,空洞的眸子凝視著雨宮父。「你騙我吧?你和我開玩笑嗎?」她不相信!怎麼可能,剛剛他才答應她,要伴著她每一個季節啊!怎可能瞬間就離她而去?

雨宮父在心底嘆息,怎麼這雙小情人像心靈相通,反應也一樣?這是因為,他倆的情都放得深嗎?

「不!我不相信!」花羽櫻眼兒紅了,豆大豆大的淚珠滑出眼眶,「他才剛和我訂了承諾啊!怎能這樣就離開?」不能啊!他不能拋下她啊!

「小羽,這是真的,妳要節哀順變。」雨宮父安慰她,心下卻又是一嘆。「我和小洛的母親,都很傷心的。」說完,他轉身走回病房。

花羽櫻以為,世界都已破碎……她跌坐地上,任淚水流了滿面,無聲地輕泣,心,在碎成灰,轉瞬灰飛煙滅……

他說過,要陪伴著她啊!怎麼可以這麼殘忍離開她?

雨宮洛只能看著她在病房外哭泣流淚,縱然不捨,卻不能安慰;只能看著她流著淚,宛如行屍走肉地離開,縱然心疼,卻不能扶持。

他無助的心,不能告訴她。

他害怕不能再相見的心,也不能告訴她。

三天後,一班由日本飛往美國的班機上,盛載了一雙小情人的心與淚。

那雙情人的名字,叫雨宮洛和花羽櫻。

 

 

 

第九章~歸來

曾經,我以為,我與你,是天下間最幸福的了。

不是嗎?你說過,每一個季節都陪伴著我,春賞落櫻夏詠荷,秋看楓紅冬吟雪。

我記得,說話時的你,看著我像看著最寵愛珍惜的寶貝。那時的我,心中滿滿都是散不開的幸福。

有情相伴,不是最幸福的嗎?

誰知,那一場車禍卻奪走了你!

生死相隔、陰陽分離,是世界上最無法跨越的遙遠距離呵!

那一天,你知道我是如何的傷心欲絕嗎?

我愛你,只是一年的交往,卻叫我沒辦法不對你交心。

你對我是如此溫柔寵愛,甚至近乎縱容,我想的,你都想盡辦法為我得到。

時光飛逝,轉眼,又是櫻開季節。

這是你離開後的第三個櫻放時節,也就是說,你離開三年了。

但求魂夢與君同。

三年來,午夜夢迴,我為你流了多少淚,你可知曉?

一夢到那甜蜜的三百多天,我只有淚流滿面,話也說不出。

飛櫻輕柔的飄過耳畔,觸動了心上的傷。

「Only love can make a memory.
Only love can make a moment last.
You were there and all the world was young and all
it’s songs unsung. And I remember you then love was all,
all you were living for,
and how you gave that love to me……」

我哼著我最愛的英文歌”Only Love”,眼淚又無聲無息的流下了。

飛櫻似淚花,落在我這傷心人心上的秋天,飄起愁緒。

你知道嗎?你離開之後,我便愛上了”Only Love”這首英文歌,它的歌詞,竟如此切合我的心境。

Only love can make a memory.
Only love can make a moment last.
You were there and all the world was young
and all it’s songs unsung.
And I remember you then love was all,
all you were living for,
and how you gave that love to me……

只有愛能創造回憶,只有愛能停住最後時刻,當你在的時候,這個世界變得年輕,所有未完的歌曲,所有你的生活點滴,就是我對你全部愛的記憶,以及你如何給我那份愛……

只有愛能停住最後時刻,當你在的時候,世界都年輕了,所有關於你的,就是我的記憶,不是嗎?

我想忘卻一切的時候,卻怕遺忘了你的點滴,那些我最重要的愛的記憶。

淚眼矇矓了,歌聲卻依然飄出我的口裡。

思念你的時候,”Only Love”就是我的歌曲。

視線都被淚水蓋住了,我低頭拭去淚水,抬頭,卻看見路的盡頭,
有一個我最熟悉的身影。

我以為,我在作夢,因為那個人,是你——

一個我以為已經成為靈魂的人。

 

 


終曲~Only Love

我看著小路前方的你,呼吸凝滯了,心跳也停了。

相逢疑似在夢中。

口中哼著的”Only Love”,驟然而止。

我難以置信地揉著眼睛,捏了捏臉頰,確定不是在作夢,更非過於思念而眼花。

直到你溫柔的聲音,再度響起,喚著我熟悉不過的暱稱,那個唯有你才能使用的暱稱——「羽!」

我恍惚如在夢中,雙腳卻飛奔向你。打從聽到你的呼喚,我便失去冷靜了。

是你啊——我放了心中三年的那個名字的主人!

「雨宮洛!你回來了!我……我……不是在作夢吧?」我怕極了,每夜在夢裡,總是在想著你、念著你啊!眼前的你是這麼真實,我卻害怕這只是一場比較真實的夢——終會落空……

「羽,不是,我回來了啊!」你伸出手抱緊了我,柔聲安慰著。「我就在妳的面前,我永遠也不會離開妳了!」

你彷彿明瞭我心底的恐懼,我們總是這樣心靈相通啊!

你竟知曉,我怕極你再次離去。三年的相思煎熬,幾欲銷魂啊!

我生氣,卻找不到生氣的對象——你離開了三年,卻讓我以為你死了,你何其殘忍!然而,你回來了,我生氣不起來啊!

「羽,對不起。」你歉疚的表情,一如往惜,教我如何生氣得來?「三年前的車禍,醫生檢查出,我患了急性腎衰竭。」

我聽了,心驚不已,你的表情卻這樣雲淡風清,彷彿事不關己。

「當時醫生說,如果不進行移植腎臟,我最多只有一年半的時間。」你低沈的聲音繼續對我訴說著︰「父親立即安排我到美國去,那兒有最高明的醫生與技術,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必須保著性命。」

你的手撫著我的長髮,你知道嗎?我一直不敢剪頭髮,生怕你認不出我。「我聽了醫生的話,只覺得心如死灰。手術,都有危險性,我的心裡有了繫念的人,我害怕手術如果失敗,妳又要如何面對。」

「最好的辦法,就是先告訴妳,我死了。我以為,這才可以斷了妳的思念。」

你說到這兒,我忍不住又哭了。「你這笨蛋!就算你死了,我都會想著你啊!」我哭著,也罵著。我想了你三年,你知不知道?「以後不准這樣自以為是地決定一切,知道嗎?」我不要你再擅自離開
了!

那三年,我想你念你,想念得自己形銷骨毀,你竟然以為說你死了
,我就不會想你念你?

「羽,我在美國一面接受治療,一面等待適合的腎臟。在美國,我的時間延長了半年。那兩年裡,支撐我熬過那些痛苦的療程的,是想著妳的一顰一笑呵!」你看著我的眸光,和以前沒兩樣——溫柔珍寵,還是沒變。

「我等了兩年,才找到合適的腎臟作移植。之後,我繼續留了在美國,觀察腎臟有沒有排斥現象,還要重新去讀書追回失去的兩年半,所以,我來遲了,妳現在已經是個大學生了。」我這才驚覺,你瘦了!

我埋在你懷中,酸楚地搖頭,是否遲到,已不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你回來了,我最思念的你回到我的身邊了!

「羽,不怪我嗎?」你問道,淚眼矇矓中,我只見到你溫柔的歉疚的神情。

「不……不……不怪!」我淚如雨下,卻綻放了一個美麗的笑。你回來了,不是嗎?

我的愛情不再是記憶,而是真實的你!這樣,我還能夠生氣嗎?比起你忍受著病魔的折磨,我三年來的傷心算是什麼?

你伸出手緊緊抱著我,風兒走過,櫻瓣似雪花飛舞,這叫櫻吹雪,你說過的。

不知哪兒,竟有人放著”Only Love”,溫柔婉轉的歌聲,揚散在風中……

我的愛情已經回來了,將與我一起創造新的記憶……

「Only love can make a memory.
Only love can make a moment last.
You were there and all the world was young
and all it’s songs unsung.
And I remember you then love was all,
all you were living for,
and how you gave that love to me……」

 

 

 

 

寫在”Only Love”後,俗稱「後記」

這個故事,是我第一次嘗試的短篇。

這是一夜之間趕的稿子,本來是投稿學校徵文比賽,所以本來打算寫很短的。每一章也很短,過程如非必要也不多加詳述,每章字數都不過三千字,怎料,故事卻愈來愈長。

我很喜歡雨宮洛這個角色,常常都很溫柔,像春風,不像我身邊的男生。他們既粗魯不溫柔也很無禮,雨宮洛簡直是我心中的理想男生嘛!

在寫梨川櫻學園的設定時,我或多或少都投進了我讀的學校的影子,當然,梨川櫻學園是比較自由啦!礙於篇幅,原本打算寫的梨川櫻的起源都刪去了,我個人是覺得蠻可惜的。

愛情小說是一個校園的敏感題材,何況是發生在學生身上的,更莫說投稿,拿這篇去投學校的比賽,我有預感會被退。不過,沒關係,我就是喜歡寫言情小說,其他的,我想我寫不出。

夏川芸衣我本來打算讓她串場的,誰知最後因為篇幅問題,結果將重心都放在花羽櫻和雨宮洛身上。噢!芸衣,我對不起妳!

為了補償芸衣,我可能會寫她的故事,名字暫定可能叫”Yesterday Once More”,那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首英文歌歌名。

如果細心留意故事的話,輕易就可以猜出那個「我」,其實就是花羽櫻。原本想全本都統一用第一身人稱,可是覺得不習慣,於是轉成第三身人稱。

為什麼後來又轉回第一身人稱?因為原本就決定第一章和終曲都用第一身人稱,後來到了第九章,覺得如果用第三身人稱去寫內心戲,我一定會寫得吐血的,於是就決定也用第一身人稱。

其實”Only Love”轉了四回名字,第一次叫雨憐櫻,覺得像人名,所以改;第二次叫櫻戀,不好聽,改;第三次叫羽戀,總算暫時滿意,後來看到”Only Love”的歌詞很適合花羽櫻,於是用到故事裡,所以名字也改成”Only Love”。

好了,碎碎唸這麼多,言盡於此,以後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