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兩套古代劇。
一套是《爭霸》,無線的;
另一套是亞視的《康朝秘史》
(港譯《納蘭與康熙》,大概是為了避免用粵語說原名時的難聽讀音吧= =)
《爭霸》如何亂扯,之前寫陳坤的歌時已經寫過,這邊就不再說了
可是《康朝秘史》據說在大陸應該蠻受歡迎,
因為百度上一堆清穿迷因為這套劇而擁護劇中飾演納蘭性德的趙鴻飛來演那些經典清穿文的角色, 包括《夢回大清》的四爺、《步步驚心》、《瑤華》的十三......
這是題外話,回到正題,就是我從沒有想過這套劇會這麼扯...囧

首先,我真的想說︰靠,我真的沒有見過這麼猥瑣的康熙!



不知為什麼這位演員做起康熙就是給我兩個字︰猥瑣...
康熙好歹是雄才大略的千古一帝,就算只是演少年時代的康熙,
你也好歹給我找個英氣一點的嘛!
看看上頭這一個成什麼樣子,老不老、年青不年青的,五官又不突出,
真的醜到看完後會破壞任何一個清穿迷心中對生得出九個傑出兒子的偉大皇帝的想像!

然後,劇中的女角真的慘不忍睹...=_=
惠妃是一個看起來很老的女人,就算清宮戲再華麗的服裝也襯托不起她,
她看起來比康熙還老...(左面的女人就是演惠妃的)




至於另外一位女角、演青格兒的胡靜,那身服裝就真的是一萬個無言……



她爹明明是鱉拜,一個一度權傾天下的輔臣之首,
為什麼他女兒看起來可以這麼寒酸呀?!
青格兒,妳可是個清朝的貴族小姐啊……
瞧瞧妳頭頂那個旗翅,連無線的清裝都比妳華麗啊……(默)
胡靜的五官我本來覺得蠻標緻的,她演《大清後宮》時的造型,
可比這「青格兒裝」好很多……
劇裡我唯一覺得好看的大概只有蔡琳演的皇后赫舍里了= =|||||||||||||||||

至於說到劇情,導演哪,你要為鱉拜平反沒問題,
可是也不要把鱉拜編成康熙尊敬的長輩好不好??!
我不相信急於親政的康熙會對握權不放的鱉拜有何好感,尤其在捉拿鱉拜後!
劇情解釋說是因為鱉拜洞悉安親王岳樂意圖反康熙,
鱉拜一直背地裡為康熙鎮壓岳樂的陰謀,
少年康師傅知道後對鱉拜為他做的非常感激,又很後悔以往錯待他……
說到這兒,我真的想一邊爆走一邊說︰
靠!導演你在他媽的鬼扯什麼啦?
如果安親王岳樂真的想把少年康師傅拉下馬的話,
我就不信康師傅日後還會讓兒子娶岳樂的外孫女!
導演你究竟有沒有認真查過資料??!
不要看安親王身份顯赫就拿他做文章,隨便給他安個意圖謀反之罪!!
要知道康師傅的兒子老八胤禩就是娶了岳樂的外孫女、和碩額駙明尚的女兒郭絡羅氏,
本為辛者庫(滿語賤奴、罪人之意)之後的胤禩更因為這位正福晉的家族的榮貴和龐大勢力,當場雞犬升天,後期九子奪位的時候胤禩之所以組得成八爺黨,
除了小九胤俄的財力資助外,郭絡羅氏背後的家族人脈和勢力也功不可沒。
我記得以前看過資料,說連康師傅也很喜歡這位身份高貴的兒媳婦,
如果安親王真的一直打算把康師傅拉下寶座,康師傅早就抄了他家啦,
還會容忍他繼續留在朝廷發展勢力?
還會讓岳樂的女兒封和碩公主,生下來的女兒又會嫁進宮做王子妃嗎?
史料會形容這位郭絡羅氏是身份顯貴之輩嗎?
最扯的是,劇中連孝莊皇太后也陪著一起鬼扯,認同岳樂是處心積慮搶皇位……

總之這套劇鬼扯的程度之大,真的頗讓人無語……(默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