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霸》(《爭霸》主題曲)
◎主唱︰陳坤

* 笑我瘋癲 笑我癡狂
對酒當歌 劍指四方
生 要做英雄 死 亦為傳奇
大風起兮 夢飛揚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有句誓言 永不能忘
如今生死兩茫茫
士為知己 一腔熱血在殺場

Repeat**



都說我是個易受歌詞影響的人啦~*
本來我是不太喜歡《爭霸》的,可是因為這首歌,
我最近開始讓這套劇在家裡播而沒有把電視關掉(平常如果沒在看我都把電視關了)
這首歌的歌詞感覺很大氣呢!氣氛很好喔~
不過這套劇的劇情……
站在夫差x西施的配對的支持者的立場上,我覺得拍得很Bias,
一味把夫差拍成暴君而把勾踐拍成力圖振作的好君主……
說實在的歷史上的勾踐根本是個好色小人,在吳亡後就打起西施主意,
還殺了一直幫他的功臣文種,如果不是范蠡跑得快恐怕文種之後下一個就到他了……
范蠡就人人都說他甘願犧牲愛情復國,
我就覺得,如果我是西施,我第一件事就把這男人甩掉了——
連自己愛人都可以為國家出賣,這種男人能嫁嗎????
說真的他如果連愛人都可以為勾踐要復國而出賣,那他去娶勾踐好了啦!!
我由始至終都不相信作為一個柔情似水的女人,
西施會對夫差的專寵沒有心動過半分,反而心心念念那個把她當復國工具的范蠡!!
至於夫差我更加是他媽的不相信他真的好像《爭霸》裡拍的殘暴啦,
雖說那時候禮樂崩壞人人都用武力爭做霸主,可是他能做國君,
怎會不知道要國家強盛就要養好人民而去做苛稅的蠢事,
更何況那時候吳國正在強盛之勢,他苛捐個鬼雜稅啦!
還有他作為一個君主會不會那麼無聊要以折服越國人意志為樂啦?!!
所以這套《爭霸》的劇情真的是在鬼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