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做人也許真的太失敗...
我現在很抑鬱...很想死.............

身邊朋友都找到工只有我找工作找不到非我所願..
我只是不想出外蕩了一天找不到工又累又腳痛之後..
回到家裡還要被我媽唸我要我抹地..
感覺就好像工作都故意留給我這個「不用讀書不用考試沒工返」的廢人
然後兩個家姐就跟我說為什麼我不去街市賣菜...
這樣的嘲諷會不會太殘酷...
是不是總要提醒我,我永遠也找不到工作只能在家裡等死?
為了抹地這件事我今天跟媽吵架了...
我只是不快樂想跟她說...
為什麼我每次找不到工回到家七八點的時候我媽可以跟我說「個地仲未拖」然後叫我拖?
就因為我是個「不用讀書不用考試沒工返」的廢人所以就算我十二點返屋企我都仲要做?
點解兩個家姐放假出去行成日街都可以唔駛做?明明說好放假是他們拖...
我不是計較...只是那種感覺很糟...
在外頭受了挫折,回到家等著我的是家務..
提醒我..我找不到工作...
媽聽到我說的話後...發脾氣搶了地拖自己拖...
其實我不是不做..我只是想跟她說話表達我的意見..
她卻誤解我以為我是計較唔願做...
然後今天找工作找到完全忘記家姐要我代她買海棉蛋糕的事...又被她發脾氣..
她說我只記得半夜三更對住電腦打天光...
我很想問她點解我要幫妳做..我要妳幫忙的時候妳在哪裡..
妳可以說唔記得我交代要妳幫手的事為什麼我不可以...
我幫妳是人情唔幫妳係道理...屋企所有人生日她都整蛋糕唯獨我唔整...
好似我係屋企執回來的...

我只係一個受了挫折的寂寞小孩...
只要家裡的妳們任何一個願意在我拖著沉重的雙腳回家時...跟我說一句.........
「沒關係...慍工的事慢慢慍...拖左個地先...」
而不是在我被挫折淹沒的時候不斷跟我說個地未拖逼我抹地、對我發脾氣...或者對我嘲諷...
這不是好玩的玩笑或者正面的壓力...妳們這樣做只是加深我的挫敗...
只要妳們願意給我一個擁抱...或者就當沒事發生...我都可以...
我就算十二點返到屋企很累很累我都會支撐著去放水拖地...

跟媽吵完架..去洗澡時...水開得很熱...門窗都關得很緊...
可是我卻覺得很冷...冷到我抱著自己蜷成一團掉淚...
洗完澡以為自己止得住眼淚...可是打這篇東西的時候...
眼淚還是不停的掉...不停的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