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開買書,實在有些話不吐不快的,如果嫌我酸的話,麻煩請滾開,謝謝。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感想,沒有要阻別人生意的意思。

 

yahoo拍賣上,有一位賣家(http://hk.user.auctions.yahoo.com/hk/show/aboutme?userID=taiwanbook2008&u=%3Ataiwanbook2008)一直宣稱她是免費代人訂台灣書,只收「台幣定價 / 匯率 + 台灣速遞到香港郵資」作為收費,完全沒有獲利或是收附加費,只是為了「純粹只為幫助想買台灣書但又不會訂購的人!」。

作為一個用網上書店用遍中港台英美的重度網上書店倚賴者兼書蟲,實在很難相信這位賣家聲稱自己沒有賺錢的說話︰

1. 我相信這位賣家訂書不是在博x來就是金x堂,假設她用博x來,小博的書基本上一天到晚都在打折,最最最基本,一定有九折,有時候特惠起來,5折、6折、79折都是常有的事,她好意思拿台幣定價來收錢喔?萬一哪天有一本書台幣定價500,79折後才395元台幣,只計書價,以匯率為4作計算,定價跟折後差30多港元,那些錢去哪了?當然是賣家的口袋,對吧?

2. 匯率是這位賣家自己訂的,我就不相信她會完全用刷卡付款時的匯率,最多跟現行匯率相差一點兒吧?

3. 台灣速遞到香港的郵資,多少錢根本就是這位賣家自己說,我用她的報價在小博測了一下,就算只訂一本,那本的書按現行大概4.3的匯率也才107元港幣,她報給人家是100元。也許有人會說明明她就報得比較低啊?嗯,不要忘了,小博的運費是訂越多越便宜,她的生意一直不錯,而且訂書要等一~二星期(最好有現貨的書都要等一~二星期才由台灣出貨到香港啦!我在亞媽爽訂書用海運也才一個月就到香港好不好?),根本有足夠時間讓她把書儲個5、6本一起訂吧?那運費每本根本就有減少啊,為什麼沒有反映在她的報價上?不要說笑啦,攤分運費??

 

說穿了,沒賺頭的事我真的不相信有人會做,也許做一次代訂沒賺,兩次、三次、四次……呢?更何況積少成多,每次讓這賣賺一賺幾塊,十次就幾十塊了……

沒有賺?誰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