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來我真的是個懶惰鬼/_\可以把blog擺個半年不更新
一方面是沒有心情更新,另一方面是facebook跟plurk這種微博實在太好用了orz

要不是看到靜大的留言,我想這兒應該會繼續無止境封塵下去 (認真)
但既然都開文了就趁新一年到了還不夠一個月好歹說幾句吧

2009年就這樣過去了。這一年我的人生該說有大變化嗎?
由學生變成了社會人,短短半年就經歷找到工作、丟了工作、失業、再找到工作的一整個循環
開始明白為什麼成人總在為生活和房子在奮鬥
也明白身為一個八十後的辛酸和無奈

可以選擇的話,我寧願當七十後,也好過當什麼也沒有的八十後。
七十後可能正在失業、可能正在為養妻活兒而煩惱,但他們難道沒有沾到香港經濟好的光嗎?
他們要買房子的時候,有沒有經歷到八十後所面對的樓房天價??

比起失落的八十後,七十後好太多了。

2010年,我只希望可以當個工作安穩的八十後。


2009年中的時候,我失去了一份工作。過了兩個月之後,我就離開了當初的那家公司。

在經濟風雨飄搖的時候,失去了一份工作,幾乎等於失去尊嚴。

但離開了那份工作之後,我由最低谷站上來之後回頭一看,方才發現,
原來我的人生,曾經認識過那一群朋友。

一群曾經一起奮鬥過、然後各自離別的20個朋友,一群同樣站在八十後的朋友。
回望那段日子,雖然跟他們算不上感情深厚,但是卻在聚會後突然明白,
這一群可以開懷說笑的人,是一群介於同事與同學之間的朋友。
那種界線模糊的身份裡,竟然曾經一起笑過。

2009年。我認識了他們。

2010年。我希望可以繼續跟他們定期聚首,交換生活裡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