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慎入!

這篇絕對是同人文!

內有宅女對柴九一類有情有義的豪俠人士及二、三十年代的上海之一發不可收拾的萌!是毫無理智的萌!

所以……

慎入!


演員表︰

  • 黎耀祥  飾演 柴震庭
    .青幫前幫主養子,於眾養子中排行第九,故人稱九爺。出身貧寒,年少時曾受一少女的一飯之恩,為此而念念不忘。踩著他人屍骨上位,性情冷靜沉穩、愛恨分明,八面玲瓏,週旋政商之間,意圖為青幫尋得一席之地。因生性謹慎,平生只有一個結義兄弟霍振英,直到遇上巾幗不讓鬚眉、堅強能幹的梁朝陽,兩人惺惺相惜,互生感情,震庭卻意外得知,當年救助他的世家少女便是朝陽,同時青幫遇上困難,為防仇敵傷害朝陽及匯年銀行,也因知道好友同樣喜歡朝陽,自卑於自己身世,震庭竟決定……

 

  • 鄧萃雯  飾演 梁朝陽
    .匯年銀行老闆梁耀通長女,元配所出,聰慧能幹,英氣逼人,堅定,一旦確定目標便勇往直前。雖然因為是女兒身,未能如弟弟一樣留學外國,卻因自小就讀於教會女中,甚至考上女子大學,眼光遠大,甚有遠見。幼年時曾救助一餓暈在她面前的少年,此事之於朝陽不過是一件小事,卻沒想到自此在她的生命中捲起漩渦……

 

  • 苗僑偉  飾演 霍振英
    .百樂門舞廳之主、上海的娛樂大亨,人稱英少,出身世家,風度翩翩,野心勃勃,意圖稱霸上海商界。與柴震庭是結義兄弟,卻一樣愛上了同一個女人——瀟灑聰穎、與他棋逢敵手的梁朝陽,並因此帶來一場傾覆上海灘的滔天風暴……

 

  • 岳 華  飾演 梁耀通
    .匯年銀行大老闆,一生娶妻兩人、並養有情婦,最愛的卻是元配徐雲芝,可惜他因忙於事業,疏忽照顧元配,引致元配妻子因病早逝,僅留下一女朝陽,耀通基於內疚,對朝陽盡力栽培,朝陽亦不負所望,出類拔萃,接手匯年銀行後經營得有聲有色。可惜耀通怎也不會想到,陰險詭譎的上海灘裡,最危險的不是外邊虎視眈眈的敵人,而是躲在家裡,陰險凝視,伺機而動,隨時準備一口吞噬匯年銀行的妻子與二子……

 

 

  • 謝雪心  飾演 水娉婷
    .祖上是晚清的書香門弟、無錫望族,一直暗戀有婦之夫的梁耀通,但因耀通對妻子一往情深,始終不得要領。但在耀通元配病死後,終憑關係,在耀通母親安排下,成功嫁入梁家成為耀通的繼室,並產下梁家次子梁晨曦。性格驕傲深沉,一直視繼女朝陽為眼中釘,認為耀通之所以對元配念念不忘,都是因為酷似母親的朝陽存在所致,同時嫉妒耀通的情婦雪熙,表面上對雪熙的兒子旭日及初曉和善,卻暗中計劃為兒子而剷除兩子。

 

  • 敖嘉年  飾演 梁晨曦
    .梁家次子,充滿野心,表面服從大姊朝陽,實則與生母連成一氣,視長姊朝陽為敵,一直在背後搞風搞雨,甚至在父親死後,意圖與外人聯手吞併梁家的匯年銀行。

 

  • 惠英紅  飾演 佟雪熙
    .家族為大清血脈,清亡前為清朝格格,清亡後逼於家境險淪落風塵,後來因面貌相似於朝陽生母、即耀通最愛的初戀情人,而委身於梁耀通為其情婦,產下三子旭日及幼子初曉。性格溫柔善良,婉約多情,與世無爭。憑著善良高潔的人格,得到耀通的憐愛、繼女朝陽的尊敬。

 

  • 吳卓羲  飾演 梁旭日
    .梁家三子,曾留學西洋,典型知識分子。見多識廣,本來滿腔熱血,一心學以致用,以求救國,但在經歷學運被民國政府鎮壓收監後,眼見長姊朝陽為己多次奔走拯救,終明白長姊肩上重擔,在父親病逝後,以一己知識輔助朝陽,擴展梁家的匯年銀行,甚至在風雨飄搖的混亂時代,一心守護家業,抵抗風暴。

 

  • 梁証嘉  飾演 梁初曉
    .梁家幼子,在父母兄姊愛護下長大,長成性格樂天陽光的少年,在沈重的環境下,是梁家的開心果。

 

  • 徐淑敏  飾演 水織秋
    .娉婷外甥女、朝陽幾姊弟的表妹。自幼失怙,隨姨母生活於梁家,因寄人籬下,學會察言觀色的本領。在娉婷教育下,本質與傳統中國女子無異,善良而且從一而終,娉婷欲把她教育為晨曦的未婚妻,她卻一心依戀旭日,無心之下卻使一直喜歡她的晨曦因妒成狂。

 

  • 陳鴻烈  飾演 杜雲生
    .青幫前幫主,柴震庭之養父及師傅,在外是權傾上海、血腥滿手的青幫人物,雖然已經退下火線,卻仍然不掩霸氣的一代梟雄。一生最愛的是亞洲影后辛彩蝶,二人育有一女杜煙柳,但彩蝶因為難忍雲生的風流及為了演藝事業,毅然捨下女兒及家庭,重踏舞台,雲生只好獨力撫養女兒長大,父女相依為命,感情極深。眾多養子中,最得其欣賞的便是柴震庭,因其與雲生年輕時性格最像,甚至比他更狠、更冷、更殘忍……

 

  • 楊 怡  飾演 杜煙柳
    .青幫幫主親生女,在父親杜雲生刻意教養保護下,成為一個活潑甜美的時代女性,其父雖希望煙柳能與愛徒震庭成為一對,然而煙柳卻對旭日一見鍾情,為救身陷囹圄的旭日,煙柳毅然求助於視如兄長的震庭,亦因此終於知道其父所從事的究竟是什麼生意,因害怕青幫連累梁家,本想揮劍斬情絲,卻始終無法捨下旭日,夾在對梁家虎視眈眈的父親與愛人之間,煙柳終將不得不作出最痛苦的抉擇……

 

  • 李成昌  飾演 倪雨瀧
    .民國政府軍統處頭子,陰險歹毒,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甚至多番壓迫青幫,貪財腐敗,甚至為錢而意圖聯手吞併匯年銀行。雖然風流,卻極度迷戀「美艷親王」辛彩蝶。

 

  • 商天娥  飾演 辛彩蝶
    .絲蘿及煙柳之母,亞洲影后,有「美艷親王」的稱號,曾產下私生女步絲蘿,其後再與杜雲生曾有一段情,卻最終仍因不捨舞台光華而拋下家庭,重踏舞台。看似拋棄女兒,冷酷無情,最後卻仍為保護兩個女兒而委身惡人,紅顏薄命,在亂世中幽然夭折……

 

  • 胡定欣  飾演 步絲蘿
    .辛彩蝶成名前的私生女,卻為母親拋棄,被逼淪落為百樂門的頭號紅牌舞女,後為柴震庭所救,被其納入羽翼下,成為其情婦。擁有一雙澄淨溫柔的眼眸,最得柴震庭所喜愛。

 

  • 雪 妮  飾演 梁曾月嫦
    .梁耀通之母,長年吃素唸佛,雖不管事卻很關心子孫輩。

 

#########這是碎碎唸的分隔線#########

實在是……這個陣容如果開得成,我覺得拍個五十集都應該沒有問題!如果開得成,我真的是死而無憾啊———(誤)

其實這個劇情……我只是想重現左震加柴九的一個青幫幫主(心)
我愛左震!我愛柴九!所以才有了九爺柴震庭的出現Orz

不過真的按這個演員表的話,角色分配都是問題吧= =端出來每一個都是大牌
不過英少除了三哥真的沒有人做得了啊啊啊————(抱頭)
試想那種微微邪氣、鳳眼勾人的上海灘貴公子!三哥!三哥!只有你才不會演成油頭粉面!(爆)

還有女主角,朝陽一定是雯女做,但是我拒絕再讓徐小姐當另一條主線的女主角!
我要楊怡!= =+ 水織秋這種不用演技的角色,才是為徐小姐度身訂造的啊!(炸)

其他角色,應該看得出是跟什麼人有關吧?
說真的民國時期的國民政府真的是敏感題材,就算有編劇敢用我這個大綱,無記都沒有膽子拍吧?科科~


劇情簡介︰

十里洋場浮華地,亂世兒女有情天

 

洋場十里,繁華上海,是紙醉金迷的銷金窩,也是多少人一夕成名的青雲地。柴震庭便是這樣的一個例子。出身貧寒的他,早就立志,一定要出人頭地!當他毅然加入青幫,憑著一股狠勁,踩著他人的屍骨上位,以至得到當時的青幫幫主杜雲生的賞識,收為養子,培育為未來的接班人,最終爬上權傾上海的青幫幫主之位。他有高超的手腕、驚人的魄力、冷靜沉穩的性情,為了青幫的生存,週旋政商之間,用心計算,笑容的背後都是算計。

 

除了唯一的結義兄弟霍振英,他孑然一身,然而在他的心裡,卻始終記住,他初到上海窮困潦倒的時候,一個給了他一碗飯的世家少女。這一飯之恩,救了險些餓死的他,自此他便發誓,他一定要出人頭地,一定要尋得那個少女,一定要還這一飯之恩!他念念不忘的程度,甚至讓他收下了步絲蘿這個百樂門的紅牌舞女,只因為她有一雙絕美的眼睛,一雙與那個少女無比相似的眼睛——

 

但是,遇到梁朝陽,真的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意外。

 

柴震庭真的從來沒有想過,世間上竟有這樣的一個女子︰能幹、堅定、有膽識、目光遠大,面對危險,不驚不懼;她的智謀膽識,教他敬佩折服;從他第一次在碼頭見到她,然後再不小心出手幫了她開始,梁朝陽的足印,便深深印在他的生命裡,成為他的生命裡最美最璀璨的朝陽……

 

上海,幾乎是全國政經所在的集中地,上海灘最大的華資銀行匯年銀行大老闆梁耀通便在此建立了銀行的基業,梁朝陽便是他最愛的元配病逝後留下的唯一長女,即使日後再娶又在外納了一個情婦,梁耀通始終無法忘懷初戀情人兼元配,因此格外疼愛這唯一的掌上明珠,而身為梁耀通的長女,梁朝陽自小被父親栽培,不止就讀於最好的教會女中,甚至考上了女子大學。她的存在,是她的父親梁耀通的驕傲。然而,面對大病後而身體虛弱的父親,朝陽毅然以女兒之身接手家業,面對的不止是眾多的外來挑戰,還有對匯年銀行虎視眈眈的商界敵人。但最頭痛的是,朝陽很清楚,她的繼母與二弟,對她懷著深深的敵意,就像一個隱性的炸彈,早晚炸出大危機來。幸好,父親在外的情婦所生的兩個弟弟,對她都很是尊敬,除了那個滿腔熱血的二弟總教她又擔憂又緊張外,基本上,這兩個弟弟都是朝陽生活裡的光芒。

 

對梁朝陽而言,她的生命重心,不止要經營好匯年銀行,更要打好匯年銀行的強硬基業,抗衡外資銀行,還要培養好弟弟作為未來的接班人,所以她為此而努力著。參與由霍振英主導的融資案,便是她的其中一步棋,卻沒想到自此牽涉入一場恩怨情仇中。如果說柴震庭是她的生命中最大的意外,那麼,霍振英便是她的生命裡最好的對手——

 

能夠把獨霸上海灘五光十色的娛樂事業,霍振英自然不是簡單人物。出身商業世家的他,人稱英少,個性風流不羈,卻有極好的經營生意的頭腦和能力。與結義兄弟柴震庭的沉穩冷靜截然不同的他,有著風度翩翩的外表,是上海的貴公子,吸引著無數的女子。偏偏,他誰都看不上眼,卻極為欣賞梁朝陽這個聰敏堅強的女子。她與他棋逢敵手,憑著她的智慧膽識,在與他合作時,從不讓他佔到匯年銀行的半分便宜,甚至教他吃到商場上的敗仗!從來沒有女人敢這樣教他吃鱉,她的出色亮眼,深深吸引住這個浪子。然而,面對同樣鍾情梁朝陽的好兄弟,他慢慢變得猶豫,無法決定,該怎麼向前走,才是最好的抉擇……

 

另一方面,梁家三子梁旭日,是梁家姊弟中最得朝陽欣賞的。梁朝陽明白以自己的女兒身,定然無法永遠執掌匯年銀行,所以一直打算培養三個弟弟日後接手銀行,無奈的是,繼母所出的二弟晨曦一直對自己懷有敵意,狼子野心,甚至與外人合作打算併購匯年銀行;至於父親外頭的情婦佟雪熙所出的兩個弟弟,幼弟初曉雖然爛漫天真,樂天開朗的性格為朝陽於壓力中帶來不少歡樂,但始終年紀尚少,未足以擔起大任,唯有三弟旭日可以接下銀行。可惜曾留學海外的旭日,雖然得到外國教育,卻也深受國外民主自由思想影響,滿腔熱血一心救國。旭日的偉大思想,令朝陽頭痛不已,旭日更因參與學生運動而被國民政府拘捕,朝陽幾經奔走,更求助於與政府關係良好的柴鎮庭和霍振英,旭日方才獲得釋放。

 

朝陽並不知道,旭日獲釋,並不止因為她的努力,還因為另一個女子的奔走,這個女子便是青幫前幫主的愛女、柴鎮庭的義妹杜煙柳。杜煙柳與梁旭日可謂不打不相識,他們在一場學生集會中認識,活潑甜美的杜煙柳對熱血青年梁旭日一見鍾情,兩人成為歡喜冤家,然而,他們的中間,卻夾著自幼於梁家長大、與梁家三子青梅竹馬的表妹水織秋,還有一心意圖獨霸匯年銀行、暗暗鍾情水織秋的梁晨曦。煙柳青幫大小姐的身份,亦為這一對冤家帶來步步驚心的危機!更麻煩的是,杜煙柳的父親杜雲生,竟聯同深深嫉妒梁旭日的梁晨曦,處處動作,甚至搧動勢力龐大、深得國民政府寵信的軍統處,陷害梁家,意圖坐收漁人之利,吞併梁朝陽領導下的匯年銀行!

 

面對巨大的風暴,堅強的朝陽發揮才能,同時在柴震庭及霍振英暗中的週旋協助下,與醒悟起來的旭日共同守護家業。然而,姊弟兩人面對商業敵人雖能同心協力,但在情場上,兩姊弟卻是各自面對棘手難題,不知如何是好……

 

中國積弱,外敵輕侮進逼,尤其日本的野心已是昭然若揭。同時,國民政府眼見青幫聲勢日壯,身為幫主的柴鎮庭更因援助抗日,聲望壓過國民政府,於是逐步打壓青幫,早有積怨的軍統處頭子步步進逼,青幫岌岌可危,柴震庭一方面忙於青幫事務,一方面更忙於組織抗日事宜,時值1930年代,日軍由東北起始逐步侵華,隨著日軍逼近上海,漫天烽火,梁朝陽、柴震庭和霍振英,或是梁旭日、杜煙柳和水織秋,面對內外進逼,等在他們、甚至整個上海面前的,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u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